【All CP】还自在 番外2:封棺事变(3)

猫奴与主子二三事


3.

  聂怀桑一声满怀惊喜的“哥哥”喊了一半,聂明玦已经毫不客气地一把捏住了他的脖子。聂怀桑站得离这个凶尸距离最近,自然成了第一个牺牲品。离他们最近的蓝家护卫还来不及阻止,一声“咔”清晰地响起。

  聂怀桑倒进了棺材里,脸上犹带着惊喜转为难以置信的表情。连日审讯使他意志混乱,竟让他忘了,聂明玦不是温宁,哪里能认得他。

  聂明玦毫不留恋地丢下他,向着活人生气旺盛处一步步走去。

  后方一声怒喝:“还愣着干什么!拦住他!把他逼回去!”话音未落,说话之人已经冲到最前,一道紫光闪过,雷鞭已抽向冲着人群走来的凶尸,可惜观音庙里就没派上用场的东西,对如今吸了血亲之血的凶尸更是无用,江澄反被击飞数米,才堪堪被后头的晓星尘接住,站稳脚跟缓过气来,看押聂怀桑的几个蓝家护卫也已不敌,重拳之下骨断筋折而亡。

  晓星尘执剑冲上去,每一击皆打在聂明玦招数薄弱之处,如绵绵细雨层层消去力道,奈何一力降十会,也只能阻一阻他的行动,且不知为何,他表现出的实力远弱于观音庙之时,不一会儿也被打飞出去。

  更遭的是,两具凶尸气息互相激发,本已黑云密布的天空又一声惊雷,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下来,众人视野瞬间一片模糊。

  蓝曦臣想要用琴音压制,却见苏涉已挽琴弦如弓,一声嗡鸣,雨滴如漫天花雨噼里啪啦向聂明玦周身打去,将他前进步伐缓了缓。朏朏爪子一挥,自聂明玦头顶而下一道辉光,凶尸暂时像是失去了目标,傻愣愣戳在那里,可也远达不到观音庙中将它立刻放倒定住几刻的效果,只能为众家修士争取个泼洒符咒布置阵法的空隙。

  这一下总算让出席仪式的仙门世家子弟反应过来,开始结群对敌。可是不一会儿迷惑效力消失,聂明玦反应过来,围攻的世家子弟中又开始不断响起惨叫,有人倒下。

 

  “成美,你愣着干什么,快躲远点儿!”朏朏见暴雨倾盆,雷声一阵紧似一阵,看黑猫愣在那儿不动,有些急了。

  “师父,我……我之前刚把金丹还给道长了。这要怎么办啊?”见情况一片混乱,黑猫也已经慌了,喵喵声都带着哭腔。朏朏抬眼一看,正看到晓星尘被聂明玦打飞出去的情景。

  “晓星尘能力远不及平时。他还没重新融合,是不是?”凶尸没有内丹,要想融合内丹,哪怕是自己生前所有,也必须经历漫长时间,彻底改换本质,从尸成妖,过程中实力一样受到严重抑制。

  黑猫喵了声答是,他内心慌乱,已不知改如何是好。

  朏朏反倒冷静了下来。天劫的难度与妖本身力量刚好相符,这劫雷是按照黑猫薛洋融合晓星尘的金丹之后来算威力的,等同于他俩力量叠加,如今他俩却都算是指望不上了。

  朏朏已然明白它的危险预感源于何处。

  人类印象中天劫总是与天打雷劈等同,但实际上除了意识觉醒的第一次雷劫,此后的妖劫由于源血和道路不同,也是各不相同,如薛洋一般修行的多,有天雷阴火罡风,像它这样修人心天意的,气运异常因果际会的命劫人劫反倒多见。

  这一次不仅是薛洋的雷劫,整个封棺仪式连带这次雷劫,是它的命劫。它凡尘众生一个,做一件事都可以不止一个目的,何况高邈难测的天意?

  如果这一切都是针对它来的,这天雷,它怕是不得不去挨上一下了。

 

  “成美,一会儿我替你引雷。”朏朏看向黑猫薛洋的眼神严肃慎重,薛洋心中一紧。他心中清楚,他这个师父虽比他多修得十多年,也仅仅是十多年罢了,哪怕真是打娘胎里开始修行,对于妖物来说十年也不过弹指,与它之间的差距根本没有多过晓星尘一身修为。

  “师父,这太勉强了。你……”

  朏朏却不肯让他说完。“你听着,天雷被我吸引之后你要马上回来,尽力压制聂明玦,一定要让那些人类修士把他压制回棺中,别的你什么都不要管,听到没有!”

  “可是师父……”

  “你师父我原本早该死在观音庙中,如今多活一时半刻,上天要来讨债了。这次若阻止不了凶尸为祸人间,孽债全得算在我头上。”

  大雨滂沱,连绵的雷声渐消,漫天黑云开始围绕一个中心旋转起来。很快,漩涡中心已露出一个混沌的黑洞,第一道雷劈落下来了。

  “去吧!”金色的猫一爪将黑猫推开,自己直起身子一扑,第一道雷打在它头上,第二道天雷接连而至。

  黑猫愣了愣,心一横,回身冲进战团。

 

  前三道雷威力尚不算太大,天地灵气激荡之下,朏朏明显感觉逆斩过去的反噬在迅速修复,如遮蔽视线蒙住双耳的障碍逐渐扫除。第四道天雷劈下,它直接对着天雷一张口,色泽灰暗的妖丹飞出,在雷光中洗炼,第五道,第六道,妖丹逐渐恢复金色的光华,环绕着点点飞絮般的愿力。

  第七道天雷炸响,妖丹猛地一震,接得相当勉强。这天雷一道强过一道,若是再接第八道天雷,怕是要产生裂痕,硬接第九道妖丹必定破碎。

  朏胐心一横,妖丹猛地穿破雨帘,罩向聂明玦头顶。金色华光洒落,凶尸的动作终于彻底停住,缓缓倒下,断断续续艰难镇压凶尸的薛洋大惊,猛地转回头。第八道天雷落在朏胐身上,失去妖丹支撑,仅凭躯体硬挡,妖猫身上紫电流窜,多处现出灼伤,一身华丽的金色皮毛已焦黑大半。

  薛洋想要扑上去,却只见朏胐艰难地摇摇头。

  “成美,以后少惹事,和你的道长好好过日子去吧。”

  最后一道雷,凭它是无论如何也挡不下来了。

  可死到临头,它心绪万千,却居然没有恐惧。

  曾经做人的时候,他连面对聂明玦都要浑身发抖,明明已经穷途末路却还期盼别人网开一面。可是那时候他明明是一无所有的,满身业债,哪怕一死,又有什么好舍不得的?可到现在,他有了门生故旧相伴,未欠半分孽债,眼见未来着海阔天空自在遨游,他怎么反倒是不怕了呢。

  枉它多年修习卜算窥天意,混迹红尘察人心,到头来,修行一事最难的,还是明心见性,照见真我。它却没有做到啊。

  它抬头凝视最后一道雷光炸开,光芒充斥了它的视线,接着意识坠入黑暗。

  他没看到的是,有一个人站在他身后,为他挡下了这最后一道雷光。 


评论
热度 ( 28 )

© 水中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