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CP】还自在 番外2:封棺事变(1)

猫奴与主子二三事


【All CP】还自在 番外2:封棺事变(1)


1.

  镇压赤锋尊聂明玦的典礼本来苏涉是不打算参加的。

  表面上理由是不管开大前还是战争中,他和聂明玦都不熟。当然如此知的名人士,几面之缘还是有的,可惜那时候的他和现在的他,叫不熟的人来看根本认不出是同一个人。

  但实际上,主要还是对同样保留了记忆但刚刚被发过卡的蓝曦臣来说,见到他和他的猫主子可能实在是件比较膈应人的事。

  所以接到江晚吟发来的邀请函,苏涉一开始是拒绝的。

  不过或许妖类的三观和人类的总有那么些差异,膈应人的事儿膈应不到这些主子们。

 

  出了观音庙没一会儿,薛洋就保持着猫形黏上来了。原本二人自驾游(猫驾人)变成了四人旅行团。

  两只主子互相喵喵喵了几下,会说人话的薛洋就替他们把目的地定了。

  夷陵,老祖的乱葬岗。

  聂怀桑把夷陵的凶鬼全拉去围攻夷陵老祖,结果被一波推平,现在夷陵坟山干净得很,十分适合打扫战场挖坟掘墓,又名捡垃圾。

  苏涉的老本行。

 

  江晚吟的邀请函他本没打算其他人(妖)看,只是既然有个薛成美,此事就别想瞒得住。

  “去嘛去嘛,有热闹不看王八蛋!说不定还能蹭一顿家宴来吃。”

  “赤锋尊的遗体实在凶戾,他们俩既然生来能克恶鬼凶尸,去看看总是以防万一。”晓星尘这僵尸道长虽经历过身死道消的劫难,看过观音庙错综复杂的人心鬼蜮,善意不改,实在难得。

  朏胐也点了点头。于它来说,见盖棺定论,算是此世中种种前尘往事一个交代。

  苏涉只好同意。

 

  一路游山玩水掐着天数到会场的时候苏涉才发现幸好他们来了。

  因为本该到场以防万一的夷陵老祖和蓝家二老爷双双私奔,根本找不到人影。

  蓝曦臣看着怡然自得蹲坐在苏涉头顶上梳理毛发的朏胐立马真气循环不畅,差点憋出一口老血。蓝启仁看得吹胡子瞪眼恨铁不成钢。

  四家里还能剩下拿得出手的,蓝启仁用杀人的眼神瞪苏涉,苏涉看江澄,江澄看了看金凌,只好叹气,上去挑大梁主持会议。

  居然还搞得相当像样。

 

  “对了,麻烦二位妖仙格外注意一下,等会儿有个环节要开棺片刻,一旦异动,请二位务必尽力而为。”江澄翻着从蓝家拿过来的流程安排翻阅,猛然看见还有这么一出,赶紧过来打招呼。

  “蓝世叔,这开棺是怎么回事儿?”

  一提起这个蓝启仁更火大,哼了一声回答:“还不是聂家那小子醒了!他堂堂一个大家家主,又是赤锋尊生前最亲近的兄弟,他都跪求我们给他机会见最后一面了,我们难道还能不给聂家面子?”

  “他……清醒了?”江澄语气迟疑。虽历经多年为了各种理由互相暗算,但到底曾是同窗同袍。有一定年纪的人格外见不得故旧凋零。

  蓝启仁语气也十分黯然,也是想起了学堂里的岁月。“是的。让他再见一面赤锋尊的遗体,待封棺仪式结束之后就商量对他的处置。”

  聂家本家只得这兄弟二人,且二人皆无子嗣,自不能像常萍孤家寡人一个斩决了事,必须留得性命,为此,聂家要让出多少利益分给其他家族受害人,又是一场冗长的协商。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水中天 | Powered by LOFTER